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 漂浮(Levitation)现象可以定义为这样一种稳定情况,即在垂直振荡流体中颗粒的重力被完全抵消而仅在某一固定位置附近做振荡运动。作者分析了国内外研究现状,综述了以往学者对该现象进行的实验研究、理论分析以及数值模拟等工作。通过对Levitation现象研究文献的综述,总结了以往学者的一些研究成果,分析了他们所开展的研究之间的共性和分歧,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目前对Levitation现象研究需解决的问题并对Levitation现象今后研究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做了探讨。

关键词: Levitation 振荡流体 颗粒运动 延时 漂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