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其他题名: Numerical computation on the tailored shock Mach numbers for a hydrogen-oxygen detonation shock tube

摘要: 采用数值求解的方法得出了氢氧爆轰驱动激波管的缝合状态参数。以空气为试验气体时,缝合激波马赫数随着H2摩尔浓度的增加而增加,H_2摩尔浓度达到90%左右时达到最大。当缝合马赫数较高时,需要考虑高温真实气体效应的影响,缝合激波马赫数较理想气体的高。以氢空气混合气为试验气体时,缝合激波马赫数较以空气为试验气体的小。通过调整驱动气体与被驱动气体的初始参数,可以得到即能恰好消除Taylor波又能缝合的运行状态。

关键词: 气体爆轰 激波管 缝合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