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爆轰驱动激波管缝合激波马赫数计算
其他题名Numerical computation on the tailored shock Mach numbers for a hydrogen-oxygen detonation shock tube
李进平; 冯珩; 姜宗林; 俞鸿儒
发表期刊空气动力学学报
2008-09-15
卷号26期号:3页码:291-296
ISSN0258-1825
摘要采用数值求解的方法得出了氢氧爆轰驱动激波管的缝合状态参数。以空气为试验气体时,缝合激波马赫数随着H2摩尔浓度的增加而增加,H_2摩尔浓度达到90%左右时达到最大。当缝合马赫数较高时,需要考虑高温真实气体效应的影响,缝合激波马赫数较理想气体的高。以氢空气混合气为试验气体时,缝合激波马赫数较以空气为试验气体的小。通过调整驱动气体与被驱动气体的初始参数,可以得到即能恰好消除Taylor波又能缝合的运行状态。
关键词气体爆轰 激波管 缝合状态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38476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013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李进平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进平,冯珩,姜宗林,等. 爆轰驱动激波管缝合激波马赫数计算[J]. 空气动力学学报,2008,26,3,:291-296.
APA 李进平,冯珩,姜宗林,&俞鸿儒.(2008).爆轰驱动激波管缝合激波马赫数计算.空气动力学学报,26(3),291-296.
MLA 李进平,et al."爆轰驱动激波管缝合激波马赫数计算".空气动力学学报 26.3(2008):291-29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70.pdf(61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进平]的文章
[冯珩]的文章
[姜宗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进平]的文章
[冯珩]的文章
[姜宗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进平]的文章
[冯珩]的文章
[姜宗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7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