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测量界面软铬层力学性质的纳米压入法
其他题名Mechanical Property Measurement Of Interfacial Soft Chromium Layer Based On Nano-Indentation Method
张国祥; 李怀学; 张坤; 罗耕星
发表期刊实验力学
2007-12-15
卷号22期号:6页码:625-630
摘要为了测量双层铬的界面软铬层力学性质,提出了化学腐蚀基体法,通过溶解掉基体制备没有基体支撑的自由铬层,将在横截面内线状显示的界面转化为界面表面(铬层与基体相连接的面),避免了横截面不能显示界面表面的缺点。对界面表面进行纳米压入实验和借助于表征薄膜力学性质的表面压入能量法,测得了描述界面软铬层力学性质的弹性模量和压入弹、塑性功等参数。
关键词力学性质 纳米压入 化学腐蚀基体 界面表面 软铬层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111768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020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张国祥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国祥,李怀学,张坤,等. 测量界面软铬层力学性质的纳米压入法[J]. 实验力学,2007,22,6,:625-630.
APA 张国祥,李怀学,张坤,&罗耕星.(2007).测量界面软铬层力学性质的纳米压入法.实验力学,22(6),625-630.
MLA 张国祥,et al."测量界面软铬层力学性质的纳米压入法".实验力学 22.6(2007):625-6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06.pdf(38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国祥]的文章
[李怀学]的文章
[张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国祥]的文章
[李怀学]的文章
[张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国祥]的文章
[李怀学]的文章
[张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0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