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导弹水下潜射过程的流体—固体耦合仿真
程载斌; 刘玉标; 刘兆; 申仲翰
发表期刊兵工学报
2008-02-15
卷号29期号:2页码:178-183
摘要导弹潜射是集高速流动、冲击、结构响应于一体的流体—固体—气体三态非线性耦合复杂过程,是决定潜射导弹发射成败的关键环节。本文应用LS-DYNA显式程序建立了三种包含水体、空气、导弹、发射井和筒盖的多物质耦合ALE网格模型,使用罚函数流体—固体耦合方法对导弹水下无攻角潜射过程进行了数值模拟,给出了弹体质心的轴向加速度、轴向流体阻力及阻力系数、空泡区压力分布。仿真结果表明,模型2的仿真过程与实际导弹潜射过程最为相符。同时总结介绍了LS-DYNA程序中流体—固体耦合计算的相关设定原则和方法。本文可为潜射导弹的水动力载荷设计和数值仿真提供有益的参考。
关键词流体力学 潜射导弹 流—固耦合 Ale Ls-dyna 流体阻力系数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030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程载斌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程载斌,刘玉标,刘兆,等. 导弹水下潜射过程的流体—固体耦合仿真[J]. 兵工学报,2008,29,2,:178-183.
APA 程载斌,刘玉标,刘兆,&申仲翰.(2008).导弹水下潜射过程的流体—固体耦合仿真.兵工学报,29(2),178-183.
MLA 程载斌,et al."导弹水下潜射过程的流体—固体耦合仿真".兵工学报 29.2(2008):178-1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58.pdf(58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载斌]的文章
[刘玉标]的文章
[刘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载斌]的文章
[刘玉标]的文章
[刘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载斌]的文章
[刘玉标]的文章
[刘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5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