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反分析确定金属薄膜与陶瓷间界面的力学性能参数
赵海峰
发表期刊工程力学
2008-10-25
卷号25期号:10页码:80-85
摘要该文基于薄膜撕裂实验测量和反分析来确定铝膜与陶瓷基体之间界面的力学参数(指界面粘结功和分离强度),薄膜是通过一层环氧树脂胶粘结到基体的。薄膜厚度20μm―250μm,撕裂实验中撕裂角度取90°、135°和180°三种。嵌入粘聚力单元(cohesive zone elements)的有限元模型用于模拟撕裂过程,反分析中有限元计算结果作为一个神经网络的训练数据。将撕裂实验结果输入训练后的网络,可得界面粘结功和分离强度。
关键词撕裂实验 界面韧性 粘聚力模型 反分析 分离强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038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赵海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海峰. 反分析确定金属薄膜与陶瓷间界面的力学性能参数[J]. 工程力学,2008,25,10,:80-85.
APA 赵海峰.(2008).反分析确定金属薄膜与陶瓷间界面的力学性能参数.工程力学,25(10),80-85.
MLA 赵海峰."反分析确定金属薄膜与陶瓷间界面的力学性能参数".工程力学 25.10(2008):80-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96.pdf(139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海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海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海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9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