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 高超声速飞行器是航空航天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在未来国防安全中起着重要作用.高超声速飞行器热防护材料与结构是高超声速飞行器设计与制造的关键技术之一,它关系到飞行器的安全.高超声速飞行器热防护材料与结构主要有金属TPS热防护系统、超高温陶瓷、C/C复合材料等.从材料制备、抗氧化、力学与物理性能表征等方面综述了热防护材料与结构的研究与应用现状,评述了其发展趋势.

关键词: 高超声速飞行器 高温 热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