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lternative Title: Introduction to conferences for commemorating the 90th anniversary of the birth of Tan Haosung and discussing basic mechanics

Abstract: 2006年12月1日是国际著名的力学家、应用数学家谈镐生院士诞辰九十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谈先生在力学学科的卓越贡献,缅怀他对推动我国力学基础研究和培养科技人才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中科院力学所于这天上午在所礼堂隆重举行“纪念谈镐生先生诞辰九十周年暨基础力学学术会议”.会前举行了《谈镐生先生文集》首发式,该文集由胡文瑞院士主持编辑,科学出版社出版,收录了谈镐生先生在流体力学、稀薄气体动力学和应用数学研究领域的论文和研究报告26篇,谈先生倡导和推行力学基础研究的有关文章和论述21篇,谈先生的学术活动和生活图片多幅,简介了谈先生生平.

Keyword: 基础力学 学术会议 会议介绍 稀薄气体动力学 科学出版社 基础研究 力学学科 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