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克服“高超声障”的途径
其他题名AN APPROACH FOR SURMOUNTING "HYPERSONIC BARRIER"
俞鸿儒; 李斌; 陈宏
发表期刊力学进展
2007-08-25
卷号37期号:3页码:472-476
摘要在高超声速飞行条件下,流入冲压发动机燃烧室并降至低速的空气温度,随着飞行马赫数增加升得愈来愈高。燃料与高温空气混合燃烧释放的化学能将部分转化为解离能。这些解离能在长度受限的尾喷管中难以充分复合形成推力,使冲压发动机性能随飞行马赫数增大而急剧下降。导致冲压发动机不适应高超声速飞行器的推进要求。将此定名为“高超声障”。半个世纪以来,广泛采用“超声速燃烧”降低流入燃烧室的空气温度来克服这种障碍。虽已取得不少进展,然而关键性难点仍需继续攻克。为了多途径促进吸气推进高超声速飞行的实现,提出克服“高超声障”的另一种思路:保持现有冲压发动机吸气与燃烧方式,通过催化促进燃气解离组分在尾喷管膨胀过程中的复合,增大冲压发动机的推力,达到满足高超声速飞行器的推进要求。
关键词吸气推进 高超声速流 解离 复合 催化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913496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076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俞鸿儒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俞鸿儒,李斌,陈宏. 克服“高超声障”的途径[J]. 力学进展,2007,37,3,:472-476.
APA 俞鸿儒,李斌,&陈宏.(2007).克服“高超声障”的途径.力学进展,37(3),472-476.
MLA 俞鸿儒,et al."克服“高超声障”的途径".力学进展 37.3(2007):472-4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384.pdf(36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鸿儒]的文章
[李斌]的文章
[陈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鸿儒]的文章
[李斌]的文章
[陈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鸿儒]的文章
[李斌]的文章
[陈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384.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