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利用迹线测量晶体材料中特征面取向的EBSD方法
其他题名EBSD method for identifying the crystalline orientation of special planes by measurement of traces on surface
谢季佳; 徐娟; 洪友士
发表期刊电子显微学报
2008-08-15
卷号27期号:4页码:271-274
ISSN1000-6281
摘要本工作研究了从单一投影面测量块体晶体材料内部特征面的EBSD方法。首先对样品表面进行SEM观察并采集图像,利用图像分析软件测量各迹线在样品台坐标系的取向。然后进行EBSD扫描获得迹线两侧各晶粒对应的取向,进一步利用坐标变换关系计算出晶粒内部的特征面迹线在晶格坐标中的方向指数。最后将全部测量的迹线的极点标示到反极图中,并与各低指数晶面的大圆位置进行对比,重合度最高的晶面就是特征面最可能的晶体学取向面。
关键词迹线 晶体取向 电子背散射衍射 反极图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402238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082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谢季佳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季佳,徐娟,洪友士. 利用迹线测量晶体材料中特征面取向的EBSD方法[J]. 电子显微学报,2008,27,4,:271-274.
APA 谢季佳,徐娟,&洪友士.(2008).利用迹线测量晶体材料中特征面取向的EBSD方法.电子显微学报,27(4),271-274.
MLA 谢季佳,et al."利用迹线测量晶体材料中特征面取向的EBSD方法".电子显微学报 27.4(2008):271-27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415.pdf(24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季佳]的文章
[徐娟]的文章
[洪友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季佳]的文章
[徐娟]的文章
[洪友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季佳]的文章
[徐娟]的文章
[洪友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41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