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流化床中垃圾与煤混烧的技术经济分析
田文栋; 魏小林; 黎军; 盛宏至; 金关麟
发表期刊工程热物理学报
2002-12-30
卷号23期号:S1页码:225-228
摘要本文对城市生活垃圾在流化床中与煤的混烧技术进行了分析;根据垃圾热值;讨论了低热值垃圾焚烧中添加煤混烧的必要性;给出了垃圾处置收费和售电价格对于混烧电厂的经济影响。结果表明:对于所给定焚烧项目的垃圾来讲,其垃圾的低位热值近似为 4200 kJ/kg,需要进行混烧,其中煤的比例应小于10~20%;垃圾量的提高,垃圾收费带来的收益九;而垃圾热值的提高,售电价格带来的收益大。增加垃圾收费补贴可鼓励焚烧厂焚烧更多的垃圾。
关键词城市固体废弃物 混烧 流化床 电力 分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084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田文栋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文栋,魏小林,黎军,等. 流化床中垃圾与煤混烧的技术经济分析[J]. 工程热物理学报,2002,23,S1,:225-228.
APA 田文栋,魏小林,黎军,盛宏至,&金关麟.(2002).流化床中垃圾与煤混烧的技术经济分析.工程热物理学报,23(S1),225-228.
MLA 田文栋,et al."流化床中垃圾与煤混烧的技术经济分析".工程热物理学报 23.S1(2002):225-2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424.pdf(299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文栋]的文章
[魏小林]的文章
[黎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文栋]的文章
[魏小林]的文章
[黎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文栋]的文章
[魏小林]的文章
[黎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424.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