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其他题名: Simulation of elastic-plastic impact with modified smoothed particle hydrodynamics method

摘要: 从基本的无网格光滑粒子法SPH(Smoothed Particle Hydrodynamics)近似出发,修正了模拟固体力学中大变形弹塑性碰撞的SPH方法.在边界处采用修正的边界条件,弹塑性分析过程中采用增量理论计算应力,迭代过程中用守恒光滑法进行滤波修正消除拉力不稳定.对SPH方法进行了程序实现,给出了杆弹塑性碰撞的算例.计算分析表明,SPH方法节点的影响域较大、精度较相同节点间距有限元法的结果有一定差距,但是通过增加粒子数量可以提高SPH的精度,保持了其简单性和计算大变形的特性.

关键词: 弹性波 边界条件 光滑粒子法 弹塑性碰撞 守恒光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