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齐40块蒸汽驱井组油层套管应力数值计算
余中红; 檀德库; 郑成立; 陈捷; 郑之初
发表期刊特种油气藏
2008-02-25
卷号15期号:1页码:99-102+110
摘要将蒸汽驱汽窜形成的窜流温度场结果引入井筒应力分析模型中,利用有限元分析软件ANSYS进行了井筒在不同约束条件下的应力计算。计算结果表明,最大热应力都发生在套管内壁,且超过了N80套管的热弹性屈服极限,最大热膨胀都发生在温度变化过渡区,当油层上覆盖层为泥页岩时,其热应变达到了2%,远超过材料弹性极限应变0.3%,是诱发热采井套管变形损坏的主要原因。
关键词蒸汽驱 套管变形 应力场 有限元法 数值模拟 齐40块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092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余中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余中红,檀德库,郑成立,等. 齐40块蒸汽驱井组油层套管应力数值计算[J]. 特种油气藏,2008,15,1,:99-102+110.
APA 余中红,檀德库,郑成立,陈捷,&郑之初.(2008).齐40块蒸汽驱井组油层套管应力数值计算.特种油气藏,15(1),99-102+110.
MLA 余中红,et al."齐40块蒸汽驱井组油层套管应力数值计算".特种油气藏 15.1(2008):99-102+1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465.pdf(64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中红]的文章
[檀德库]的文章
[郑成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中红]的文章
[檀德库]的文章
[郑成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中红]的文章
[檀德库]的文章
[郑成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46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