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其他题名: Study on Chemical Reaction Models in Gaseous Detonation Numerical Simulation

摘要: 基于改进的时-空守恒元解元算法对气相爆轰波数值模拟中3种常用化学反应模型(二步模型,基元反应模型和Sichel的二步模型)进行了考察。对平面爆轰波和具有胞格结构的爆轰波进行了数值模拟,并对数值结果进行了比较和讨论。结果表明:3种化学反应模型得到的爆轰参数准确性有所差异,但得到的胞格结构均能和实验结果较好吻合。3种化学反应模型在爆轰波数值模拟中各有优缺点,应视具体问题决定使用哪种化学反应模型。

关键词: Ce/se算法 爆轰波 胞格结构 数值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