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气相爆轰波数值模拟中化学反应模型研究
其他题名Study on Chemical Reaction Models in Gaseous Detonation Numerical Simulation
王刚; 张德良; 刘凯欣
发表期刊高压物理学报
2008-12-05
卷号22期号:4页码:350-356
ISSN1000-5773
摘要基于改进的时-空守恒元解元算法对气相爆轰波数值模拟中3种常用化学反应模型(二步模型,基元反应模型和Sichel的二步模型)进行了考察。对平面爆轰波和具有胞格结构的爆轰波进行了数值模拟,并对数值结果进行了比较和讨论。结果表明:3种化学反应模型得到的爆轰参数准确性有所差异,但得到的胞格结构均能和实验结果较好吻合。3种化学反应模型在爆轰波数值模拟中各有优缺点,应视具体问题决定使用哪种化学反应模型。
关键词Ce/se算法 爆轰波 胞格结构 数值模拟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480562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093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王刚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刚,张德良,刘凯欣. 气相爆轰波数值模拟中化学反应模型研究[J]. 高压物理学报,2008,22,4,:350-356.
APA 王刚,张德良,&刘凯欣.(2008).气相爆轰波数值模拟中化学反应模型研究.高压物理学报,22(4),350-356.
MLA 王刚,et al."气相爆轰波数值模拟中化学反应模型研究".高压物理学报 22.4(2008):350-3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469.pdf(72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刚]的文章
[张德良]的文章
[刘凯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刚]的文章
[张德良]的文章
[刘凯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刚]的文章
[张德良]的文章
[刘凯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469.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