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熔液法晶体生长流场的数值模拟(英文)
邱武昌; 徐雕; 马文驹
发表期刊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
1998-06-10
卷号20期号:3页码:112-122
摘要本文给出了对二种熔液法生长晶体的液相流场进行的计算机模拟的结果,对CZ法晶体生长的定常流场数值计算,采用了二阶迎风QUICK差分格式的有限控制体积法,通过对12种不同参数的流场情况所作的计算表明,二阶QUICK格式具有更高的计算精度和数值稳定性。对离心机环境下的水平Bridgman晶体生长的流场进行了三维非定常的数值模拟。结果表明,在一定的旋转方向和旋转速率条件下,离心机环境中的Coriolis力对熔体振荡流动有致稳作用。计算结果符合以往实验的发现,并优于二维非定常模拟结果。
关键词晶体生长 数值模拟 Czochralski 流场 新加坡国立大学 计算力学 算机模拟 平bridgman 3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100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邱武昌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邱武昌,徐雕,马文驹. 熔液法晶体生长流场的数值模拟(英文)[J]. 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1998,20,3,:112-122.
APA 邱武昌,徐雕,&马文驹.(1998).熔液法晶体生长流场的数值模拟(英文).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20(3),112-122.
MLA 邱武昌,et al."熔液法晶体生长流场的数值模拟(英文)".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 20.3(1998):112-1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508.pdf(116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邱武昌]的文章
[徐雕]的文章
[马文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邱武昌]的文章
[徐雕]的文章
[马文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邱武昌]的文章
[徐雕]的文章
[马文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50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