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水平管段塞流持液率的试验统计分析
赵越超; 李志彪; 王涛; 何利民; 宋永臣
发表期刊中国海上油气
2007-08-15
期号4页码:285-288
摘要对水平管段塞流持液率进行了试验研究。通过对试验结果的统计分析可以得出:①可以利用段塞流持液率的波动情况来确定液塞频率。②在段塞流动中,当气相折算速度和液相折算速度相差不大时,持液率概率密度函数呈双峰分布;当液相折算速度不变时,随着气相折算速度的增大,持液率概率密度函数第2峰值逐渐减小,直至消失而变为单峰分布;利用这一特征可初步确定段塞流动中气、液相流量相对大小。③折算速度的变化会引起液塞持液率的变化,液塞持液率随气相折算速度的增大而减小,随液相折算速度的增大而增大。
关键词水平管 段塞流 持液率 试验结果 统计分析 概率密度函数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108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赵越超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越超,李志彪,王涛,等. 水平管段塞流持液率的试验统计分析[J]. 中国海上油气,2007,4,:285-288.
APA 赵越超,李志彪,王涛,何利民,&宋永臣.(2007).水平管段塞流持液率的试验统计分析.中国海上油气(4),285-288.
MLA 赵越超,et al."水平管段塞流持液率的试验统计分析".中国海上油气 .4(2007):285-28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548.pdf(72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越超]的文章
[李志彪]的文章
[王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越超]的文章
[李志彪]的文章
[王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越超]的文章
[李志彪]的文章
[王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54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