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其他题名: Vortex-induced vibration of submerged floating tunnel tethers in shear current

摘要: 以Iwan改进的尾流振子模型为基础,给出了剪切流中水中悬浮隧道锚索横向涡激振动的工程分析方法,分析了悬浮隧道重浮比以及剪切流特性对锚索涡激响应的影响.计算结果表明,悬浮隧道重浮比的改变,使锚索各阶模态的频锁区域分布发生变化,从而改变了结构的涡激振动响应;剪切流陡度参数的增大会使锚索涡激响应的幅值减小,若使用均匀流场代替剪切流场计算悬浮隧道锚索的涡激振动,会过高估计其响应幅值.

关键词: 水中悬浮隧道 涡激响应 尾流振子模型 锚索 阿基米德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