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水中悬浮隧道研究进展
其他题名Research Progress in Submerged Floating Tunnels
董满生; 葛斐; 惠磊; 洪友士
发表期刊中国公路学报
2007-07-15
卷号20期号:4页码:101-107
ISSN1001-7372
摘要介绍了各国关于水中悬浮隧道的研究进展,主要包括:波浪和水流作用下水中悬浮隧道与流体相互作用的理论分析模型,波浪环境下水中悬浮隧道的锚固系统的涡激振动数值分析,地震激励下水中悬浮隧道的动力响应分析,水中悬浮隧道的结构问题,针对实际工程背景的波浪环境载荷下的模型试验及水流环境中水中悬浮隧道阻力系数、惯性力系数的试验研究。最后讨论了水中悬浮隧道尚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荷载的确定,结构分析和设计方法,针对性的模型试验,安全性研究等。
关键词隧道工程 水中悬浮隧道 综述 流固耦合 涡激振动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95535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110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董满生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满生,葛斐,惠磊,等. 水中悬浮隧道研究进展[J]. 中国公路学报,2007,20,4,:101-107.
APA 董满生,葛斐,惠磊,&洪友士.(2007).水中悬浮隧道研究进展.中国公路学报,20(4),101-107.
MLA 董满生,et al."水中悬浮隧道研究进展".中国公路学报 20.4(2007):101-1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557.pdf(32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满生]的文章
[葛斐]的文章
[惠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满生]的文章
[葛斐]的文章
[惠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满生]的文章
[葛斐]的文章
[惠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557.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