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微小晶体生长过程的光学诊断实验研究
其他题名Experimental study on the min-crystal growth by optical diagnostics
段 俐; 康 琦; 束继祖
发表期刊力学学报
2002-05-19
卷号34期号:3页码:463-468
摘要将光学干涉技术与显微技术相结合,应用计算机技术、图像处理技术发展形成一种实时细观诊断的实验方法——光学细观干涉诊断技术;实时观测了KCl晶体在容积为3mm * 3mm * 4.5mm的生长池内的结晶过程,得到了该过程的晶体的表面形貌、生长速率、以及晶体生长尺寸与时间、浓度与时间的定量的关系,观测到由重力引起的浮力对流现象,它直接影响晶体的生长。实验表明重力对晶体生长形态有很大的影响;生长速率与浓度存在很大的依赖关系。
关键词浓度场 传质过程 晶体生长 干涉测量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013859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119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段 俐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段 俐,康 琦,束继祖. 微小晶体生长过程的光学诊断实验研究[J]. 力学学报,2002,34,3,:463-468.
APA 段 俐,康 琦,&束继祖.(2002).微小晶体生长过程的光学诊断实验研究.力学学报,34(3),463-468.
MLA 段 俐,et al."微小晶体生长过程的光学诊断实验研究".力学学报 34.3(2002):463-4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603.pdf(151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 俐]的文章
[康 琦]的文章
[束继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 俐]的文章
[康 琦]的文章
[束继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 俐]的文章
[康 琦]的文章
[束继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60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