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微重力条件下开口矩形容器的小Pr热毛细对流
朱丽红; 刘秋生; 胡文瑞
发表期刊半导体学报
2001-05-08
卷号22期号:5页码:580
ISSN0253-4177
摘要采用数值方法研究了微重力条件下开口矩形容器内小Prandtl数镓(Ga)熔体生长过程中定常热毛细对流,讨论了Re数、几何纵横比A和侧壁外加温差的相对高度H对熔体内温度场和流场分布的影响。计算结果表明,热毛细对流对熔体温度分布有明显的影响,从而影响着晶体生长过程。自由面两侧温度差很小(如0.1K)时,熔体内温度场将发生变化;当温度差增加即Re数增加时,热毛细对流加强,对流和扩散相互作用导致温度场分布更加不均匀。无论多小的H值,若自由面存在温差,都会驱动热毛细对流;随着H值增加,热毛细对流会扩展到整个熔区。几何纵横比A对熔体内温度场和流场也有影响,当A比较大时,在固/液界面附近扩散起主导作用。
关键词热毛细对流 微重力 晶体生长 小pr数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3298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121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朱丽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丽红,刘秋生,胡文瑞. 微重力条件下开口矩形容器的小Pr热毛细对流[J]. 半导体学报,2001,22,5,:580.
APA 朱丽红,刘秋生,&胡文瑞.(2001).微重力条件下开口矩形容器的小Pr热毛细对流.半导体学报,22(5),580.
MLA 朱丽红,et al."微重力条件下开口矩形容器的小Pr热毛细对流".半导体学报 22.5(2001):5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612.pdf(26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丽红]的文章
[刘秋生]的文章
[胡文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丽红]的文章
[刘秋生]的文章
[胡文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丽红]的文章
[刘秋生]的文章
[胡文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61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