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一种基于比例反馈控制原理的动载荷时域反演方法
其他题名A dynamic load identification method in time domain based on proportional feedback control principle
李辉; 丁桦
发表期刊计算力学学报
2008-10-15
卷号25期号:5页码:602-609
ISSN1007-4708
摘要通过借鉴系统控制论中的比例反馈控制原理,提出了一种新的结构动载荷时域反演方法。该方法在原开环系统的输出与结构模型之间连接一个虚拟的比例反馈增益,使得原来的开环系统成为一个虚拟的闭环反馈控制系统,系统控制信号为实测的结构加速度响应。反馈控制器将系统输出与控制信号之间的差值进行放大后作为反馈不断输入到结构模型中,直到差值趋于稳定,此时该差值与反馈增益的乘积经过高通滤波后即得到所反演的动态载荷。该方法将载荷反演问题的求解转化为正问题中的结构瞬态响应求解,采用一般的数值解法如New-mark法即可实现,因此计算比较简便迅速。该方法仅需要测量结构的加速度响应即可进行反演,便于实际应用,而且并不十分依赖于真实的初始条件,由于不存在误差累积的现象,反演结果具有较好的稳定性。最后,通过海洋平台结构冰载荷反演的模型实验和数值仿真证明了该方法的有效性。
关键词时域 动态载荷反演 比例反馈控制 数值模拟 平台模型实验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413600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5[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133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李辉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辉,丁桦. 一种基于比例反馈控制原理的动载荷时域反演方法[J]. 计算力学学报,2008,25,5,:602-609.
APA 李辉,&丁桦.(2008).一种基于比例反馈控制原理的动载荷时域反演方法.计算力学学报,25(5),602-609.
MLA 李辉,et al."一种基于比例反馈控制原理的动载荷时域反演方法".计算力学学报 25.5(2008):602-6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673.pdf(92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辉]的文章
[丁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辉]的文章
[丁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辉]的文章
[丁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67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