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一种抗混叠和失真的小波包信号分解与重构算法
李辉; 丁桦
发表期刊科学技术与工程
2008-10-15
卷号8期号:20页码:5580-5588
摘要以db40小波包为例,对基于小波包分析的信号分解与重构快速算法的三个核心算子:与小波滤波器卷积、上采样和下采样的时域和频域特性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研究。分析结果表明,该算法会出现单子带重构信号发生频谱混叠和幅值失真现象,小波滤波器频响曲线的非理想截至性能是导致这一现象的根本原因。为克服传统算法的这一缺陷,提出一种改进算法。新算法在每层信号分解或重构过程中,在原小波滤波器后面串联一个新的纠正滤波器,使得重构信号中的幅值失真和频谱混叠现象得到有效改善。最后,通过一个仿真实例将改进算法的结果与原快速算法和已有文献中的改进算法进行对比,比较后的结果证明,改进算法比其它算法能更有效地避免重构信号中的频谱混叠和失真现象。
关键词小波包分析 信号分解与重构 混叠与失真 改进算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134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李辉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辉,丁桦. 一种抗混叠和失真的小波包信号分解与重构算法[J]. 科学技术与工程,2008,8,20,:5580-5588.
APA 李辉,&丁桦.(2008).一种抗混叠和失真的小波包信号分解与重构算法.科学技术与工程,8(20),5580-5588.
MLA 李辉,et al."一种抗混叠和失真的小波包信号分解与重构算法".科学技术与工程 8.20(2008):5580-558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674.pdf(94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辉]的文章
[丁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辉]的文章
[丁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辉]的文章
[丁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674.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