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一种新的计算天然气偏差因子的方法
刘曰武; 吴学松; 陈维良; 高磊岩
发表期刊油气井测试
2007-04-25
期号2页码:4-7+75
摘要对目前国内外使用的天然气偏差因子计算方法进行了分类和评价分析,指出各类方法的优缺点。在此基础上,建立了一种新的偏差因子计算方法,给出了新方法的基本思想、计算方法和计算结果。利用三种方式对计算结果进行了分析对比。对比结果表明:计算结果与Standing-Katz图版的误差趋于0;与目前公认最好的状态方程方法——DAK方法的结果相比,其最大相对误差小于1%。从而验证了该偏差因子计算方法的正确性。新的偏差因子计算方法具有计算速度快、精度高、范围大、计算机操作方便等优点。
关键词天然气 偏差因子 计算方法 评价分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134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刘曰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曰武,吴学松,陈维良,等. 一种新的计算天然气偏差因子的方法[J]. 油气井测试,2007,2,:4-7+75.
APA 刘曰武,吴学松,陈维良,&高磊岩.(2007).一种新的计算天然气偏差因子的方法.油气井测试(2),4-7+75.
MLA 刘曰武,et al."一种新的计算天然气偏差因子的方法".油气井测试 .2(2007):4-7+7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678.pdf(29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曰武]的文章
[吴学松]的文章
[陈维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曰武]的文章
[吴学松]的文章
[陈维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曰武]的文章
[吴学松]的文章
[陈维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67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