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在役设备材料弹塑性力学参数测定方法综述——小冲杆实验力学研究进展之一
其他题名New Method for Measuring Material Elasto-Plastic Properties of in-Service Equipments——Advances in Small Punch Test Mechanics I
丁克勤; 寿比南; 吴永礼
发表期刊实验力学
2008-12-15
卷号23期号:6页码:539-548
摘要20多年以来,采用小型试件的小冲杆试验技术来测量在役设备材料的各种力学参数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这个方法已经用来确定材料的弹性模量、屈服强度、塑性性能、抗拉强度、韧-脆转变温度、断裂韧度、蠕变性能和黏塑性性能等各种力学性能。由于从小冲杆试验的测量结果来确定材料的力学性能是一个反问题,因此,与此有关的反问题分析方法也得到了相应的发展。本文系统综述小冲杆试验的测量技术及从测量数据来确定材料弹塑性参数的各种经验方法和计算方法,例如有限元分析和参数法、反向有限元法、有限元和反方法、反向识别和人工神经网络、有限元优化和试验变形形状以及杂交反方法等。
关键词小冲杆试验 弹性性能 塑性性能 材料力学性能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463592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145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丁克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丁克勤,寿比南,吴永礼. 在役设备材料弹塑性力学参数测定方法综述——小冲杆实验力学研究进展之一[J]. 实验力学,2008,23,6,:539-548.
APA 丁克勤,寿比南,&吴永礼.(2008).在役设备材料弹塑性力学参数测定方法综述——小冲杆实验力学研究进展之一.实验力学,23(6),539-548.
MLA 丁克勤,et al."在役设备材料弹塑性力学参数测定方法综述——小冲杆实验力学研究进展之一".实验力学 23.6(2008):539-5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730.pdf(91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克勤]的文章
[寿比南]的文章
[吴永礼]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克勤]的文章
[寿比南]的文章
[吴永礼]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克勤]的文章
[寿比南]的文章
[吴永礼]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73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