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薄膜式LNG运输船温度场研究
其他题名Study on Temperature Field for Membrane Type LNG Carriers
章伟星; 李科浚; 周昊; 柳春图
发表期刊天然气工业
2005-10-30
卷号25期号:10页码:110-112
摘要液化天然气运输船液货舱热维护系统是一个结构复杂的、具有第三类边界条件的、多层平壁的稳态导热与自然对流及辐射换热相互耦合的三维复杂传热系统。针对这一复杂系统,考虑了船体主要构件、骨材、空腔空气对流、表面间的辐射对换热的影响,建立了数学模型,并给出了基于通用软件ANSYS的数值计算方法;还以某艘LNG运输船为例,进行了温度场的有限元分析。结果表明,所给出的对LNG运输船液货舱热维护系统的热分析方法是有效的。
关键词薄膜式 液化天然气 运输船 温度场 有限元分析 日蒸发率 Lng运输船 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第三类边界条件 辐射换热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十五”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大型液化天然气船关键技术研究”(2001BA402B02)研究成果。
CSCD记录号CSCD:223345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0[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164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章伟星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章伟星,李科浚,周昊,等. 薄膜式LNG运输船温度场研究[J]. 天然气工业,2005,25,10,:110-112.
APA 章伟星,李科浚,周昊,&柳春图.(2005).薄膜式LNG运输船温度场研究.天然气工业,25(10),110-112.
MLA 章伟星,et al."薄膜式LNG运输船温度场研究".天然气工业 25.10(2005):110-1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824.pdf(16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章伟星]的文章
[李科浚]的文章
[周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章伟星]的文章
[李科浚]的文章
[周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章伟星]的文章
[李科浚]的文章
[周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824.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