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其他题名: Study on Temperature Field for Membrane Type LNG Carriers

摘要: 液化天然气运输船液货舱热维护系统是一个结构复杂的、具有第三类边界条件的、多层平壁的稳态导热与自然对流及辐射换热相互耦合的三维复杂传热系统。针对这一复杂系统,考虑了船体主要构件、骨材、空腔空气对流、表面间的辐射对换热的影响,建立了数学模型,并给出了基于通用软件ANSYS的数值计算方法;还以某艘LNG运输船为例,进行了温度场的有限元分析。结果表明,所给出的对LNG运输船液货舱热维护系统的热分析方法是有效的。

关键词: 薄膜式 液化天然气 运输船 温度场 有限元分析 日蒸发率 Lng运输船 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第三类边界条件 辐射换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