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其他题名: The characteristics of flame propagation during explosion venting from cylindrical vessel

摘要: 泄爆过程中流动与燃烧的相互作用机制是研究开口泄爆问题的关键.对柱形容器泄爆过程中压力与火焰发展传播过程的观测与分析表明,不同泄爆条件下压力与火焰的发展传播具有明显特点.泄爆诱导流动通过加速火焰传播、加剧火焰变形、增大火焰面积对容器内燃烧产生增强作用,泄爆流动大小主要由泄爆面积决定.小口中低压泄爆过程压力与火焰的发展过程与封闭燃烧中类似;小口高压以及大口泄爆过程中,火焰变形剧烈,传播速度明显上升,并导致压力的回升.

关键词: 爆炸力学 火焰传播 开口泄爆 柱形容器 泄爆压力 泄爆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