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爆炸容器内冲击波系演化及壳体响应的数值研究
其他题名Numerical investigation on blast wave propagation and dynamic response of an explosion vessel
张亚军; 张梦萍; 徐胜利; 张鹏
发表期刊爆炸与冲击
2003-08-25
卷号23期号:4页码:331-336
ISSN1001-1455
摘要对中心装药爆炸后冲击波的产生、传播和壳体动态响应全过程进行了数值研究。认为RDX瞬时爆炸,爆炸近场采用自相似解;冲击波传播和波系演化采用PPM(the Piecewise Parabolic Method)格式求解Euler方程;壳体响应采用有限元方法求解拉氏坐标系下由虚功原理得到的动力学方程。壳体内壁面边界条件分别采用强耦合和弱耦合方法处理。结果表明:(1)当装药量相同时,薄壁壳体振型比厚壁宙体复杂得多,振幅也大;(2)当装药量不同,壳体厚度相同时,爆炸场冲击波的演化过程不同;(3)对少量装药,产生的冲击波强度低,壳体变形小,是否考虑内边界运动,对计算结果的影响不大;(4)在本文条件下,爆炸容器封头顶点所受的载荷最大,是取易发生破坏的地方,侧壁与爆点所在横截面的交线,也易破坏。
关键词爆炸力学 冲击波系演化 Ppm 爆炸容器 壳体响应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基金项目
CSCD记录号CSCD:1168178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195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张亚军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亚军,张梦萍,徐胜利,等. 爆炸容器内冲击波系演化及壳体响应的数值研究[J]. 爆炸与冲击,2003,23,4,:331-336.
APA 张亚军,张梦萍,徐胜利,&张鹏.(2003).爆炸容器内冲击波系演化及壳体响应的数值研究.爆炸与冲击,23(4),331-336.
MLA 张亚军,et al."爆炸容器内冲击波系演化及壳体响应的数值研究".爆炸与冲击 23.4(2003):331-3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979.pdf(33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亚军]的文章
[张梦萍]的文章
[徐胜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亚军]的文章
[张梦萍]的文章
[徐胜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亚军]的文章
[张梦萍]的文章
[徐胜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979.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