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纳米硬度测量中接触面积及压头曲率半径效应的分子动力学模拟
陈尚达; 柯孚久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G辑:物理学、力学、天文学
2003-10-15
卷号33期号:5页码:400-410
摘要用分子动力学(MD)模拟了单晶铜的纳米压痕。提出“接触原子”方法来计算接触面积,并和实验上采用的方法进行比较,发现此方法无论是对“挤出”还是“沉陷”情况都能更准确地计算接触面积。同时也模拟了压头曲率半径对纳米压痕的影响,发现在同一压痕深度下材料纳米硬度的测量值随着压头半径的增大而变大。
关键词纳米压痕 分子动力学 接触面积 压入深度 零点 纳米硬度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批准号:10047006,10172048,10232050) ;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规划基金(批准号:G2000077305)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201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陈尚达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尚达,柯孚久. 纳米硬度测量中接触面积及压头曲率半径效应的分子动力学模拟[J]. 中国科学G辑:物理学、力学、天文学,2003,33,5,:400-410.
APA 陈尚达,&柯孚久.(2003).纳米硬度测量中接触面积及压头曲率半径效应的分子动力学模拟.中国科学G辑:物理学、力学、天文学,33(5),400-410.
MLA 陈尚达,et al."纳米硬度测量中接触面积及压头曲率半径效应的分子动力学模拟".中国科学G辑:物理学、力学、天文学 33.5(2003):400-4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013.pdf(64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尚达]的文章
[柯孚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尚达]的文章
[柯孚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尚达]的文章
[柯孚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01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