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流动层析成像技术在多相流流型识别与计量中的应用研究
李清平; 吴应湘; 王密
发表期刊中国海上油气
2004-12-25
卷号16期号:6页码:426-432
摘要多相流流型识别一直是多相流研究领域难度最大的课题之一 ,流动层析成像技术是进行多相流流型识别、显示及计量的一种新型检测手段。文中概述了国内外主要流动层析成像技术在应用研究方面的进展情况 ,并重点阐述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在电阻流动层析成像技术方面和多相计量方面所开展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初步研究成果。虽然流动层析成像技术目前还未应用于工业现场 ,但相关研究工作的开展无疑为流动层析成像技术的深入研究及其在多相流可视化与计量技术方面的应用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流动层析成像 流型识别 电阻层析成像 多相流 多相计量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合作科技攻关项目“海上油气田油气水多相混输技术研究”(KJCX2 SW L0 3 )部分研究成果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223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李清平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清平,吴应湘,王密. 流动层析成像技术在多相流流型识别与计量中的应用研究[J]. 中国海上油气,2004,16,6,:426-432.
APA 李清平,吴应湘,&王密.(2004).流动层析成像技术在多相流流型识别与计量中的应用研究.中国海上油气,16(6),426-432.
MLA 李清平,et al."流动层析成像技术在多相流流型识别与计量中的应用研究".中国海上油气 16.6(2004):426-4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122.pdf(47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清平]的文章
[吴应湘]的文章
[王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清平]的文章
[吴应湘]的文章
[王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清平]的文章
[吴应湘]的文章
[王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12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