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其他题名: Application of scan pitot-pressure rake in hypersonic propulsion wind tunnel flow field measurement

摘要: 在风洞实验中,为了保证实验结果的可靠性,首先需要了解流场的品质.笔者自行设计研制了用于高超声速推进风洞流场测量的带有水冷装置的可移动式扫描总压耙.对于出口截面为300mm×187mm的风洞喷管,通过计算机程序控制,可在3s时间内实现全截面间歇式或连续式扫描,最大移动速度可达250mm/s,而且定位准确.通过扫描结果,分析了流场压力均匀性、稳定性以及实验结果的可重复性,同时还给出了风洞喷管出口截面的总压与马赫数等值线图.从而为超燃冲压模型发动机实验提供参考数据.

关键词: 扫描式总压耙 超声速喷管流场 总压分布 马赫数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