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其他题名: Class of Triple Error Control Array Code Applied in Control System

摘要: 随着现代化生产的不断发展,控制系统变得日渐复杂,出现各类故障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大.为了解决控制系统复杂化引起系统安全性减低的问题,人们将编码技术作为一种软件冗余技术应用于控制系统,由于控制系统具有强实时性的要求,因此阵列码技术成为主流技术.阵列码技术虽然具有纠错时间短的优点,但是纠错能力有限,一般只能纠正一到两个磁盘错误.针对上述不足提出一种能够在三个磁盘同时发生错误的条件下有效恢复数据的新型阵列码-扩展X码,给出编译码算法,并将其应用于火箭控制系统的容错.

关键词: 控制系统 阵列码 X码 扩展x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