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环境力学重点实验室(2009-2011)
平面加载条件下材料失稳行为研究
马维; 李相旺
会议录名称塑性力学新进展——2011年全国塑性力学会议论文集
2011
页码129-135
会议名称塑性力学新进展——2011年全国塑性力学会议
会议日期2011
会议地点中国北京
摘要本文研究平面加载条件下材料的失稳行为。应用线性摄动方法,通过严格的数学推导得到材料失稳的一般准则。该准则物理意义上表示平面加载条件下材料热软化效应大于应变硬化效应时材料发生失稳。考虑了剪应力、正应力、热传导效应和应变率敏感性等因素对材料失稳行为的影响。失稳形式可以是局部热软化失稳,也可以是非局部的热软化失稳或者长时稳态的塑性流动变形。基于该一般准则,得到了四种特殊加载状态下的失稳准则。应用失稳相图清晰地刻画了材料在平面应变加载条件下的失稳行为。表明材料失稳形式取决于剪切变形和拉压变形的塑性耗散功率的相对比值。
关键词复合应力 失稳准则 热软化 应变硬化 非局部热软化失稳
课题组名称LMFS工程地质体力学(LEM)
资助信息中国力学学会、北京大学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5313
专题环境力学重点实验室(2009-2011)
通讯作者马维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维,李相旺. 平面加载条件下材料失稳行为研究[C]塑性力学新进展——2011年全国塑性力学会议论文集,2011:129-1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onf2011-064.pdf(43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维]的文章
[李相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维]的文章
[李相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维]的文章
[李相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onf2011-064.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