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职能与支撑部门
国外科技新书评介2012年第8期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2012-09
英文摘要

国外科技新书评介2012年第8期(总第304期)数学数学国外科技新书评介2012年第8期(总第304期)Siddiqi Abul Hasan Et Al
Mathematics 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Mathematical Methods, Models and
Algorithms 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1,556 pp
Hardback
ISBN9789814338813
科学和技术中的数学
科学技术中的数学方法、模型和算法
A. H. Siddiqi等编著
本书是2010年国际数学家大会(印度)的一个卫星会议——“科学和技术中的数学”的会议论文集。
随着科学各个学科的发展,物理、化学、生物和数学等学科在印度得到很好的组织和发展。但是应用数学好像还没有像以上这些学科一样受关注。部分原因可能是人们会把应用数学误解为纯数学的应用,或者是过时的理论物理学,或者远离工程与技术,甚至毫不相干。这些误解必须改变,为了对日益复杂的系统进行建模和研究,应用数学正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应用数学作为一门学科包含了把已知的数学理论和工具应用于工程和科学问题,同时在应用的过程中发明新的数学理论。应用数学可以促进理论数学的发展,世界上许多一流的数学系和研究所都意识到这一点。毫无置疑,应用数学在工程、能源、材料科学、地质学和地球物理学、生命科学和医学、社会科学和经济学等众多领域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这也是印度工业与应用数学会(ISIAM)工作的出发点,尤其当印度处于科技复兴的时期。
全书共20章:1.Zakir Husain博士的获奖感言;2.运动学守恒律(KCL):曲线和面的发展方程;3.输入/输出图的系统离散和偏微分方程的控制;4.在量子图中的顶点耦合:通过缩放比例的薛定谔算子逼近;5.在混沌系统中由于复杂性导致的随机性;6.数学建模统一科学、工程和技术的不同分支;7.关于等价变换和Helmholtz型方程精确解;8.认知广播:研究现状和数学挑战;9.偏微分方程参数识别的反问题;10.HJB方程的有限元方法;11.无驱动状态的太空系统的动力学和控制;12.工程机械和计算材料科学中的基于边界测量数据的参数反演问题的新方法;13.小波的数学理论新进展;14.关于人脑研究中的小波分析和反演问题;15.小波和反问题;16.一类结构随机的博弈的最优化模型;17.哺乳动物类受掠者抑制繁殖时捕食者-受掠者的关系;18.带有变化的传染率和死亡率的SEI模型;19.广义Chermnykh类问题的拉格朗日点的轨迹和稳定区域;20.MHD流在重力调制的作用下经过无限大的盘状区域。
本书适合数学、应用数学、工程和技术等领域的研究生和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和工程师阅读。
陈涛,博士生
(中国传媒大学理学院)
Chen Tao,Doctoral Candidate
(School of Science,Communication
University of China)Parimal Mukhopadhyay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其他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5655
专题职能与支撑部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国外科技新书评介2012年第8期. 2012-09-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2国外第8期.pdf(679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2国外第8期.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