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超稠油水在倾斜管路中两相流动的研究
其他题名Experimental study for high-viscosity-ratio oil-water two-phase flow in inclined pipes
刘海飞; 黄三平; 许晶禹; 邓晓辉; 罗东红; 张健
发表期刊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 A辑
2012-11-30
卷号27期号:6页码:742-748
摘要通过实验研究了超稠油(在20oC下,密度为860 kg/m3,黏度为1680 mPa.s)、水两相在45o倾斜管中流动的流型和两相压降变化规律。倾斜实验段管线由内径50 mm的透明有机玻璃管组成,向上倾斜管段长为4.5 m。通过实验给出了不同入口条件下实验管段的流型图和两相压降图。结果表明:超稠油水两相在管道中流动流型与低黏度比下的流型具有一定的差异,特别在低入口水相流量下,管道内出现了壁面附着一层油膜而管内部为油水相互掺混流动的流型;油水两相压降随着入口含油率的增加而增加,但在较高入口含油率区域,两相压降出现了一个峰值和峰谷的演变过程。
关键词油水两相流动 倾斜管 超稠油 流型 压降
学科领域多相流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SS2012AA090308-07)
CSCD记录号CSCD:4710013
课题组名称LMFS多相流及流固耦合(LHO)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5[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5849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许晶禹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海飞,黄三平,许晶禹,等. 超稠油水在倾斜管路中两相流动的研究[J]. 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 A辑,2012,27,6,:742-748.
APA 刘海飞,黄三平,许晶禹,邓晓辉,罗东红,&张健.(2012).超稠油水在倾斜管路中两相流动的研究.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 A辑,27(6),742-748.
MLA 刘海飞,et al."超稠油水在倾斜管路中两相流动的研究".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 A辑 27.6(2012):742-7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超稠油水在倾斜管路中两相流动的研究.pd(4456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海飞]的文章
[黄三平]的文章
[许晶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海飞]的文章
[黄三平]的文章
[许晶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海飞]的文章
[黄三平]的文章
[许晶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超稠油水在倾斜管路中两相流动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