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Abstract: 无规则偏转分布毛化点的辊类表面毛化激光加工系统,它涉及一种用于辊类表面毛化的激光加工设备,特别涉及一种具有能加工无规则毛化点的辊类表面毛化的激光加工设备。本发明包括带动辊类工件旋转的机床设备、沿着辊类工件轴向移动的激光加工装置,以及伪随机偏转装置,所述的伪随机偏转装置由伪随机信号发生器、接收伪随机信号发生器信号的振镜电机驱动器和随振镜电机驱动器输出信号动作的振镜总成组成;振镜总成由振镜电机、反射激光加工光束的反射镜构成,反射镜与振镜电机的轴相连接。本发明可以改善上述已有的激光毛化加工设备中,由于毛化点分布都有一定的规则,导致的毛化板的各向同性和外观质量等方面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