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环境力学重点实验室(2009-2011)
基于两相紊流模型的悬移质泥沙运动数值模拟
李勇; 林缅
发表期刊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10
卷号50期号:6页码:865-868
摘要为了模拟波浪与水流的联合作用,基于Reynolds平均的Navier-Stokes 方法,构建了一个三维波流数值水槽。使用该模型对不同出流边界条件进行了对比分析。结果表明: 引入合理的入流和出流边界条件,可以保证在计算稳定后,水槽平均水面基本保持不变。垂向时均流速分布的计算结果与实验数据吻合良好。这表明: 该波流数值水槽具有较好的波流特性,可用于计算波浪与水流、以及与三维固定结构之间相互作用。
关键词数值波流水槽 波流相互作用 自由出流 数值消波
收录类别E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7041
专题环境力学重点实验室(2009-2011)
通讯作者林缅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勇,林缅. 基于两相紊流模型的悬移质泥沙运动数值模拟[J]. 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0,50,6,:865-868.
APA 李勇,&林缅.(2010).基于两相紊流模型的悬移质泥沙运动数值模拟.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50(6),865-868.
MLA 李勇,et al."基于两相紊流模型的悬移质泥沙运动数值模拟".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50.6(2010):865-8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三维波流数值水槽的构建方法(EI).pd(613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勇]的文章
[林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勇]的文章
[林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勇]的文章
[林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三维波流数值水槽的构建方法(EI).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