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Cosserat连续体平均场理论中的Hill定理
其他题名HILL's LEMMA FOR THE AVERAGE-FIELD THEORY OF COSSERAT CONTINUUM
刘其鹏; 刘晓宇; 高月华
发表期刊工程力学
2013-08-25
卷号30期号:8页码:29-34
ISSN1000-4750
摘要基于平均场理论的多尺度均匀化模拟必须满足Hill-Mandel细宏观能量等价条件,这首先需要推导Hill定理。Cosserat连续体平均场理论中,宏观平均偶应力的定义存在2种不同的方案,给Hill定理的推导带来了困难。该文构造了一个不考虑宏观平均偶应力具体表达式的Hill定理中间形式,将2种宏观偶应力定义分别代入,推导和建立了2个版本的Hill定理,并对二者做了比较和分析,为后续非均质Cosserat连续体多尺度模拟研究工作提供了理论基础。
关键词多尺度模拟 平均场理论 Cosserat连续体 平均偶应力定义 Hill定理
学科领域弹性力学与塑性力学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202042)
CSCD记录号CSCD:4907220
课题组名称LMFS工程地质体力学(LEM)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7474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刘其鹏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其鹏,刘晓宇,高月华. Cosserat连续体平均场理论中的Hill定理[J]. 工程力学,2013,30,8,:29-34.
APA 刘其鹏,刘晓宇,&高月华.(2013).Cosserat连续体平均场理论中的Hill定理.工程力学,30(8),29-34.
MLA 刘其鹏,et al."Cosserat连续体平均场理论中的Hill定理".工程力学 30.8(2013):29-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J2013-261.pdf(25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其鹏]的文章
[刘晓宇]的文章
[高月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其鹏]的文章
[刘晓宇]的文章
[高月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其鹏]的文章
[刘晓宇]的文章
[高月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J2013-261.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