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 环境和响应是海洋平台设计的两个重要因素。根据西北太平洋和我国南海60年资料进行统计分析,表明在气候变化的背景下,台风和强台风发生的频次增加;以PDI指数为表征的热带气旋的强度很可能在缓慢增加。因此,非平稳过程对若干年一遇的极值风速参数的影响不可忽视。给出了南海内波频发的时间、海域和流场特征,表明潮流和南海复杂地形相互作用,是在南海北部产生孤立子群的物理原因。深水平台动力学特性和概念设计方面,给出了

关键词: 流体力学 热带气旋 内波 深水平台 半潜式平台 气候变化 非平稳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