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 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利用分子动力学仿真对纳米尺度的流体流动作了一些初浅的探讨。并特别关注流体-固体表面的结合能在流体流动中的作用。大量的分子动力学仿真结果表明在纳米尺度可能有不同的流动规律。通过对流体在平行平板间流动的观察,我们发现固体表面的温度对流体的流动有着不同的影响。当固体通道的表面能比较低时,流体的流量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降低。但当固体通道的表面能比较高时,流体的流量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

关键词: 纳米流体 纳米尺度 力学 结合能 初探 动力学仿真 电子器件 对流体 仿真结果 固体表面 流体的 表面能 流体流动 温差 冷却系统 平行平板 流动规律 流动现象 流动的:0; 课题组名称LHD微尺度和非平衡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