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并行WENO格式在三维定常粘性流体计算中的应用
其他题名Parallel WENO Scheme for Three-Dimensional Steady Viscous Fluid Computation
叶钦巴图; 胡晓东; 张鉴; 陆忠华; 李新亮
发表期刊科研信息化技术与应用
2013
卷号4期号:5页码:76-89
摘要我们将目前计算流体力学中比较流行的高精度WENO(Weighted Essentially Non-Oscillatory)格式引入到大规模并行计算求解中,使用隐式WENO3阶格式和WENO5阶格式对ONERA-M6翼型和DLR-F6机身/机翼以及DLR-F6机身/机翼/发动仓/吊架模型进行了模拟测试。并行规模从64核到1 024核。通过数值计算结果和实验结果的对比分析,得出WENO格式在大规模并行计算中能够有效的发挥其高精度的优势,对于激波捕获和涡脱离流动的模拟中能够获得较好的模拟效果。
关键词并行计算 计算流体力学 Weno 格式 三维粘性流体 N-s 方程
学科领域计算流体力学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1130019);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2012AA01A304)
课题组名称LHD可压缩湍流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8828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叶钦巴图,胡晓东,张鉴,等. 并行WENO格式在三维定常粘性流体计算中的应用[J]. 科研信息化技术与应用,2013,4,5,:76-89.
APA 叶钦巴图,胡晓东,张鉴,陆忠华,&李新亮.(2013).并行WENO格式在三维定常粘性流体计算中的应用.科研信息化技术与应用,4(5),76-89.
MLA 叶钦巴图,et al."并行WENO格式在三维定常粘性流体计算中的应用".科研信息化技术与应用 4.5(2013):76-8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并行WENO格式在三维定常粘性流体计算中(1600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钦巴图]的文章
[胡晓东]的文章
[张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钦巴图]的文章
[胡晓东]的文章
[张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钦巴图]的文章
[胡晓东]的文章
[张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并行WENO格式在三维定常粘性流体计算中的应用_叶钦巴图.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