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空气污染组分H_2O和CO_2对乙烯点火特性的影响
其他题名Effects of H_2O and CO_2 in vitiated Air on Ignition Characteristic of Ethylene
梁金虎; 胡弘浩; 王苏; 张胜涛; 范秉诚; 崔季平
发表期刊推进技术
2014
卷号35期号:2页码:220-226
摘要超燃研究地面实验中通过燃烧加热方式获得的高焓气体中通常含有H_2O和CO_2等污染组分,污染组分可能造成地面实验与天空飞行中燃料的点火特性出现差异。为了正确评估这两种污染组分对碳氢燃料点火特性的影响,在预加热激波管上研究了H_2O和CO_2对乙烯点火特性的影响效应。以压力0.2MPa,化学当量比1和0.5乙烯在纯净气体中点火特性为基础,分别进行了单独加入7.5%,15%和25%的H_2O,单独加入10%的CO_2,以及同时加入25%H_2O+10%CO_2条件下,污染组分对乙烯点火特性影响的对比实验研究。结果表明:在贫油条件下(Φ=0.5),单独污染组分H_2O和CO_2对乙烯的点火基本没有影响;在化学当量比条件下(Φ=1)时,H_2O和CO_2分别对乙烯的点火具有一定的阻滞作用;当H_2O和CO_2同时存在时,污染组分在较大温度范围内表现出对乙烯点火的阻滞作用。从燃烧反应机理和热物理性质的角度对实验结果进行了初步分析。
关键词污染效应 点火延时 乙烯 激波管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056214
课题组名称LHD解离气体动力学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9239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梁金虎,胡弘浩,王苏,等. 空气污染组分H_2O和CO_2对乙烯点火特性的影响[J]. 推进技术,2014,35,2,:220-226.
APA 梁金虎,胡弘浩,王苏,张胜涛,范秉诚,&崔季平.(2014).空气污染组分H_2O和CO_2对乙烯点火特性的影响.推进技术,35(2),220-226.
MLA 梁金虎,et al."空气污染组分H_2O和CO_2对乙烯点火特性的影响".推进技术 35.2(2014):220-2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J2014-104.pdf(80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金虎]的文章
[胡弘浩]的文章
[王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金虎]的文章
[胡弘浩]的文章
[王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金虎]的文章
[胡弘浩]的文章
[王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J2014-104.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