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一种基于AUSM思想的通量分裂方法
其他题名A Flux Splitting Scheme Based on AUSM
李馨东; 胡宗民; 张德良; 姜宗林
发表期刊计算物理
2015
卷号32期号:1页码:1-12
ISSN1001-246X
摘要根据对流迎风分裂(AUSM)思想提出一种通量分裂方法,称为K-CUSP格式。它与传统H-CUSP和E-CUSP格式的最大差异在于总能量的分裂:K-CUSP格式将无粘守恒通量中所有的运动学量分裂到对流项,所有的热力学量分裂到压力项,即总能量被分裂成动能和静焓。对于压力项的数值通量,采用一种新的界面构造方法。数值测试表明:①K-CUSP格式继承了FVS格式的简单性和稳健性。在激波后不易出现压力过冲,在膨胀区域没有振荡,优于AUSM和WPS格式;②K-CUSP格式继承了FDS格式的分辨率。激波间断的分辨率和H-CUSP、E-CUSP格式基本相同,接触间断的分辨率高于FVS格式,低于Roe、AUSM和WPS格式。 AUSM和WPS格式在计算运动接触间断时,速度存在很大振荡,而新格式不存在振荡。
关键词通量分裂 混合迎风格式 Ausm格式 Cusp格式
学科领域流体力学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359626
课题组名称LHD激波与爆轰物理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9308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馨东,胡宗民,张德良,等. 一种基于AUSM思想的通量分裂方法[J]. 计算物理,2015,32,1,:1-12.
APA 李馨东,胡宗民,张德良,&姜宗林.(2015).一种基于AUSM思想的通量分裂方法.计算物理,32(1),1-12.
MLA 李馨东,et al."一种基于AUSM思想的通量分裂方法".计算物理 32.1(2015):1-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基于AUSM思想的通量分裂方法.pd(102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馨东]的文章
[胡宗民]的文章
[张德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馨东]的文章
[胡宗民]的文章
[张德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馨东]的文章
[胡宗民]的文章
[张德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基于AUSM思想的通量分裂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