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 专利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燃烧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其中,所述燃烧催化剂包括:金属、金属氧化物和碳纳米管(氧化石墨烯),其中,各种组分的含量按质量百分比计算约估为:金属占30%-85%,金属氧化物占10%-50%,碳纳米管(氧化石墨烯)占5%-20%。本发明的金属氧化物/碳纳米管(氧化石墨烯)/金属复合粉体作为燃烧催化剂对固体推进剂的燃烧具有优良的催化效果,无毒无污染,比仅由金属或金属氧化物与碳纳米管(氧化石墨烯)组成的燃烧催化剂具有更好的催化效果。所采用的制备方法可以普遍的用来制备金属氧化物/碳纳米管(氧化石墨烯)/金属复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