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湍流预混火焰熄灭特性的实验研究
其他题名Experimental Investigation of Turbulent Premixed Flame Extinction
王绥德; 王双峰; 王强
发表期刊燃烧科学与技术
2014-11-25
卷号20期号:5页码:466-470
摘要采用对冲火焰实验系统对贫燃料甲烷/空气湍流火焰发生熄灭的极限条件进行考察,分析了平均流场拉伸和湍流拉伸对火焰熄灭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随着甲烷/空气火焰当量比的增大,其熄灭时的射流平均速度以及平均拉伸率随之增大,说明平均拉伸对火焰熄灭极限有显著影响。当量比增大时,湍流极限拉伸率和Karlovitz拉伸参数Ka 均增大,这与前人的实验结果一致,但由于平均拉伸的影响,当量比一定时,Ka 的数值比文献数据偏小。根据实验数据,文中对湍流预混火焰熄灭的机制进行了探讨。
关键词预混燃烧 湍流火焰 拉伸率 火焰熄灭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中国科学院专项课题资助项目(XDA04073300);;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项目资助
CSCD记录号CSCD:5271771
课题组名称NML微重力两相流与燃烧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9504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绥德,王双峰,王强. 湍流预混火焰熄灭特性的实验研究[J]. 燃烧科学与技术,2014,20,5,:466-470.
APA 王绥德,王双峰,&王强.(2014).湍流预混火焰熄灭特性的实验研究.燃烧科学与技术,20(5),466-470.
MLA 王绥德,et al."湍流预混火焰熄灭特性的实验研究".燃烧科学与技术 20.5(2014):466-47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J2014-362.pdf(61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绥德]的文章
[王双峰]的文章
[王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绥德]的文章
[王双峰]的文章
[王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绥德]的文章
[王双峰]的文章
[王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J2014-362.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