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立管系统泡状流和段塞流的流动特性研究
其他题名Studies on flow characteristics of bubble flows and slug flows in the pipeline-riser system
高梦忱; 张健; 刘硕; 许晶禹
发表期刊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 A辑
2014-11-29
卷号29期号:6页码:635-641
摘要立管系统作为最基本的结构单元,目前已被广泛应用于海洋工程各领域中。而伴随着现场采出液复杂的气液混合状态,对于立管系统中的气液两相流动问题,越来越引起学术界和工程界的广泛关注。该文分别针对立管系统中最常见的两种流型:泡状流和段塞流进行了研究。在绘制流型图的基础上,针对上述两种流型的转捩边界进行了划分。其中,对于泡状流中发生的速度滑移现象进行了定量化描述,并采用漂移流模型进行了简要分析。另一方面,给出了段塞速度、段塞频率、以及段塞长度等特征参量,随表观流速增大的变化趋势。此外,对于压差信号的功率谱密度分析,可能将对在线流型识别产生积极影响。
关键词气液两相流动 泡状流 段塞流 立管系统 流动特征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水下油气水高效分离与计量装置”(2011YQ120048-02)~~
CSCD记录号CSCD:5290903
课题组名称LMFS多相流及流固耦合(LHO)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9514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梦忱,张健,刘硕,等. 立管系统泡状流和段塞流的流动特性研究[J]. 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 A辑,2014,29,6,:635-641.
APA 高梦忱,张健,刘硕,&许晶禹.(2014).立管系统泡状流和段塞流的流动特性研究.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 A辑,29(6),635-641.
MLA 高梦忱,et al."立管系统泡状流和段塞流的流动特性研究".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 A辑 29.6(2014):635-6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J2014-366.pdf(64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梦忱]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刘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梦忱]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刘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梦忱]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刘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J2014-366.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