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直立圆柱非线性波载的SPH模拟
其他题名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陈凌; 周济福
会议录名称2014年全国环境力学学术研讨会论文摘要集
2014
会议名称2014年全国环境力学学术研讨会
会议日期2014-08-16
会议地点中国天津
摘要在严峻复杂的海洋动力条件下,自由表面大变形、破碎、飞溅的流动特性,及其对海洋结构物的非线性载荷,是海洋工程发展十分关注且急需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关于非线性波浪载荷,人们基于势流和弱非线性假定发展了二阶分析理论,但应用于自由表面大变形的强非线性问题仍有很大局限。而较常采用的VOF等数值模拟方法很难准确模拟自由表面大变形、破碎、飞溅等强非线性特征。新近发展起来的追踪流体质点运动的无网格粒子法SPH,能够自动满足自由表面的界面追踪,对大变形的强非线性水波模拟有着独特的优势。因此,本文采用该方法,通过数值造波,研究强非线性波对直立圆柱的波载。水槽前端采用摇板和推板造波,模拟真实的实验水槽。造波板信号根...
关键词Sph 非线性波 数值造波 圆柱波载
课题组名称LMFS水环境流体力学(LEM)
资助信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232012);; 国家973计划(2014CB046200)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2172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凌,周济福. 直立圆柱非线性波载的SPH模拟[C]2014年全国环境力学学术研讨会论文摘要集,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2014-066.pdf(225KB) 开放获取CC BY-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凌]的文章
[周济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凌]的文章
[周济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凌]的文章
[周济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2014-066.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