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其他题名: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在严峻复杂的海洋动力条件下,自由表面大变形、破碎、飞溅的流动特性,及其对海洋结构物的非线性载荷,是海洋工程发展十分关注且急需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关于非线性波浪载荷,人们基于势流和弱非线性假定发展了二阶分析理论,但应用于自由表面大变形的强非线性问题仍有很大局限。而较常采用的VOF等数值模拟方法很难准确模拟自由表面大变形、破碎、飞溅等强非线性特征。新近发展起来的追踪流体质点运动的无网格粒子法SPH,能够自动满足自由表面的界面追踪,对大变形的强非线性水波模拟有着独特的优势。因此,本文采用该方法,通过数值造波,研究强非线性波对直立圆柱的波载。水槽前端采用摇板和推板造波,模拟真实的实验水槽。造波板信号根...

关键词: Sph 非线性波 数值造波 圆柱波载; 课题组名称LMFS水环境流体力学(L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