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职能与支撑部门

Abstract: 笔者读到《中国科技术语》2015年第1期赵中平的《mechanical properties中文译名演变过程及定义》一文,很受启发,但也有一些不同看法。该文斩钉截铁地说,"力学性能"并不存在,只有"机械性能",恐怕事实并不那么简单。问题的起源大概是对英文中mechanical和mechanics的理解。我们查找一本英文辞典(比如Webster’s New World College Dictionary),便可以知

Keyword: 力学性能 中文译名 科技术语 Webster 一本 赵中 Edition 力学工程 西方大学 赵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