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超声速燃烧试验的煤油流量控制方法,包括:流量计实时检测输入至超声速燃烧室的冷却槽道的煤油流量,并将煤油流量信息发送至控制单元;控制单元根据接收到的煤油流量信息,通过调节单元控制流量调节阀,调节输入至超声速燃烧室燃烧的煤油的流量。本发明能够对采用煤油主动冷却的超声速燃烧试验中的冷却煤油的流量的不断变化做出实时的调节,使得长时间的超声速燃烧试验中,煤油的流量始终保持稳定,这样就能够保证超声速燃烧室的整体温度在一个安全范围内,避免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