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职能与支撑部门  > 软件

Abstract:  登记证号:2014SR152954

海底管道在海洋油气资源输运过程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在海管服役过程中,底床崎岖或冲刷会造成海管悬跨。悬跨海管分析需要考虑外部流体、内部流体及底床土体的作用,是一个复杂的流-管-土耦合过程。本软件为一套悬跨海管静态及动态分析软件。软件考虑了: 1.重力及铺设过程的影响;2.海管的几何非线性、大长细比时的柔性及大位移变形;3.管-土耦合过程;5.内部流体压力及温度的影响。基于此软件,可对悬跨海管进行静态及动态分析并对悬跨安全级别进行评估。软件可同时给出DNV结果,代使用者进行参照比对。该软件界面友好,使用方便,参数调节便捷,可计算不同工况,后处理显示准确直观;可以准确评价海底管道悬跨段的受力状态及安全等级,也可为海管设计工作提供参考和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