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文通过理论分析得到了点阵夹层板结构在均匀热载荷条件下的结构响应。考虑了5种失效模式:整体屈曲、面板屈曲、面板屈服、夹芯屈曲与夹芯屈服。得到了金字塔、X型、四面体与Kagome构型点阵夹层板结构在不同失效模式下的破坏载荷,并建立了均匀温升条件下的失效图谱。然后,将结构等效重量作为优化目标,以结构失效模式作为约束条件,并采用基于Lingo的数值优化模型对热力载荷条件下点阵夹层板结构进行了优化设计。得到了不同载荷条件下点阵夹层板结构的最优构型尺寸与结构重量。经过优化分析发现,在满足结构不失效的条件下Kagome构型点阵夹层板结构性能优于金字塔、X型与四面体结构。

Keyword: 夹层板 载荷条件 优化设计 破坏载荷 四面体结构 整体屈曲 失效模式 结构响应 结构等效 理论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