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Other Abstract

2016年7月,中国科学院的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将择机发射。这颗卫星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中科院成都光电技术研究所等单位联合研制的。作为中科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第三颗科学卫星,量子科学实验卫星于2011年正式立项,经过五年的研制周期,目前已经完成总装,正在进行出厂前的最后一轮加电测试。该专项将研制及发射1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建设以4个量子通信地面站和1个空间量子隐形传态实验站为核心的空间量子科学实验系统。该量子卫星发射后,天地一体化量子科学实验系统将投入正式运行,完成包括星地高速量子密钥分发、广域量子通信网络、星地量子纠缠分发以及地星量子隐形传态等多项科学实验任务。